close

1 什么是遵行神的旨意?人光为主传道作工是不是遵行神的旨意?

参考圣经: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约14:23-24)

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8:31)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

相关神话语:

“现在圣灵所走的路也就是神现实的说话,所以,人要走上圣灵所走的路就得顺服、吃喝道成肉身的神的现实说话。他作的是话语的工作,一切都从他的话语说起,一切都建立在他的话语之上,建立在他现实的说话之上,无论是要定真道成肉身的神,还是要认识道成肉身的神,都要在他的话上多下功夫,否则,人都一事无成,都一无所有。人在吃喝神话语的基础上来认识神、来满足神,这样才能逐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人吃喝神的话、实行神的话这是最好的与神配合,是最能站住子民见证的实行。当人领受而且能顺服神现实说话的实质之时,人就活在了圣灵所带领的路中,走上了神成全人的正轨。

…………

你能接受神的托付,接受神的应许,随从圣灵所走的路,这就是在遵行神的旨意。”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变化的人都是进入神话实际的人》

“在每一个时代神作工在人中间的时候神都赐给人一些话语,告诉人一些真理,这些真理就是人当持守的道,是人当遵行的道,是人能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也是人在生活中、在人生历程中该实行、该持守的,这就是神要发表话语给人的目的。这些话语从神那儿发表出来,人就应该持守,人持守了就得着生命了。人如果不持守、不去实行,在生活当中没有活出神这些话,那人就不是在实行真理;不是在实行真理就不是敬畏神远离恶,就不能满足神;人不能满足神就不能得到神的称许,这样人的结局就没有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

“遵行神的道不是在外表守规条,而是在你临到这事的时候,首先你把它看成这是神摆布的一个环境、神交给你的一个责任,或者是神对你的一个托付,甚至这个事临到的时候,你应把它看成是神对你的试炼。当这事临到你的时候,你心里得有一个标准,你得想这个事是从神来的,你应该怎么做才能尽到责任,对神有忠心,怎么做才能不触怒神,不触犯神的性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

“谈到作工,人都认为作工就是为神跑路,各处传道,为神花费,这样的认识虽然是正确的,但是太片面,神对人的要求并不单单指为神跑路,而是更多的在灵里的服事、供应。……作工并不是指为神跑路,而是指人的活出、人的生命能不能供神享受,作工是指用人对神的忠心、对神的认识来见证神,来服事人,这是人的责任,是人都该认识到的。可以说,你们的进入就是你们的作工,你们是在为神作工的过程中追求进入的。经历神不仅是会吃喝神的话,更重要的是得会见证神,能事奉神,也能服事、供应人,这是作工,也是你们的进入,是每个人都该做到的。有很多人只注重为神跑路,各处讲道,却忘记了个人的经历,忽略了属灵生活的进入,所以才导致了事奉神的人成了抵挡神的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与进入 二》

“假如说你能为神作工,但是你却不顺服神,不能真正地爱神,这样你不仅没尽到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且还会被神定罪,因为你是没有真理的人,你是不能顺服神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你只是注重为神作工作,却不注重实行真理,不注重认识自己,对造物的主并不了解也不认识,而且你对造物主不是顺服也不是爱,你是一个天性悖逆神的人,所以说就这样的人造物的主并不喜欢。”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外表看,人都奔波忙碌,为神花费、作工,其实,人的内心深处都在盘算着下一步该如何得福或作王掌权。可以说,人的心在享受着神的同时仍在算计着神,人这样的情形正是神深恶痛绝的,神的性情不容许任何的人欺骗他、利用他。”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起初的发表·内容简介》

“有许多人跟随神只关心自己怎样才能得福,怎样才能躲避灾难,一提到神的作工、神的经营他们就默不作声,丝毫不感兴趣,他们认为了解这些枯燥的问题并不能使自己的生命长大,也不能获得什么益处,所以他们即使是听了有关神经营的信息也只是稀里糊涂地对待,却并不当作宝贝来接受,更不当作生命中的一部分来领受。这些人跟随神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一个目标——得福,除此之外与他们的目标根本不相干的事他们都懒得去搭理。他们认为信神能得福这是最正当的目的,也是他们信神的价值所在,如果不能达到这个目的,那就什么都不能打动他们的心。这是更多的当前信神之人的现状。他们的目的、存心听起来很正当,因为他们在信神的同时也在花费,在奉献,在尽本分,他们在付出青春年华,也在撇家舍业,甚至长年累月地在外奔波忙碌,他们为了最终的目的改变自己的爱好,改变自己的人生观,甚至改变自己的追求方向,但他们却不能改变自己信神的目的。他们都是在为经营自己的理想而跑路,不管道路有多远,也不管途中有多少艰难险阻,他们都坚韧不拔、视死如归。是什么力量能使得他们如此这样地不断付出呢?是他们的良心吗?是他们伟大、高尚的人格吗?是他们与邪恶势力抗衡到底的决心吗?是他们为神作见证而不求报酬的信心吗?是他们为了成就神旨意而不惜付出一切的忠心吗?还是他们从来就没有个人奢求的奉献精神呢?对于一个从来就不知道神经营工作的人能付出如此多的心血代价,这简直是天大的神迹!我们姑且不论这样的人到底付出了多少,只是他们的行为很值得我们去解剖。一个从来就不了解神的人能为神付出如此多的代价,这里除了与人息息相关的利益之外,还能有其他的理由吗?话说到此,我们发现一个人都从未发现的问题:人与神的关系仅仅是一个赤裸裸的利益关系,是得福之人与赐福之人的关系。说白了,就是雇工与雇主的关系,雇工的劳碌只是为了拿到雇主赐给的赏金。这样的利益关系没有亲情,只有交易;没有爱与被爱,只有施舍与怜悯;没有理解,只有无奈的忍气吞声与欺骗;没有亲密无间,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鸿沟。事情已到了如此地步,谁能扭转这样的趋势呢?又有几个人能真正了解这种关系的危急呢?我相信,当人都沉浸在得福的喜悦气氛中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人与神的关系竟是如此的尴尬,如此的不堪入目。”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

“有些人说:‘保罗作了那么多工作,他对教会的负担、造就太大了,保罗的十三封书信维持了恩典时代两千年,除了四福音就是保罗的十三封书信,谁能比得上他呢?约翰写的《启示录》谁也解不开,但保罗写的书信都是供应生命的,他作了对教会有益处的工作,别人谁能达到呢?彼得作了什么工作?’人衡量人是根据人的贡献,神衡量人是根据人的本性。保罗在追求生命的人中间是一个不认识自己本质的人,他根本不是一个谦卑顺服的人,他对自己抵挡神的实质根本没有认识,所以说他是一个没有细节经历的人,是一个不实行真理的人。彼得就不一样了,他在自己的缺欠上、在自己的软弱上、在受造之物的败坏性情上都有认识,所以他对自己的性情变化也有实行的路,他不是一个只有道理却没有实际的人。变化的人属于蒙拯救的新人,属于合格的追求真理的人;不变化的人属于天然老旧的人,是没有蒙拯救的人,也就是被神厌弃的人,即使作的工作再大也不蒙神纪念。对照你个人的追求,你自己到底是彼得还是保罗一类的人,这都是不言而喻的。若你的追求还是没有真理,到现在仍然如保罗一样狂妄蛮横,而且还夸夸其谈,那你无疑就是一个失败的败类;若你的追求就如彼得一样,是追求实行与真实的变化,不狂妄也不骄纵,而是追求尽本分,那你就是一个可以得胜的受造之物。”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你总凭肉体活着,总满足自己的私欲,这样的人没有真理实际,这是羞辱神的记号。你说:‘我也没做什么,怎么羞辱神了?’你的心思意念,你做事的存心、目的、动机,你做出事的后果,处处都在满足撒但,让撒但当笑料,也让撒但抓把柄,没有一点作为一个基督徒该作的见证。你处处羞辱神的名,没有真实的见证,这样神会纪念你所做的吗?到最后,神会给你的所做所行、给你所尽的本分下什么样的结论呢?这是不是得有个结果、有个说法?圣经里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为什么主耶稣说这话?那些奉主的名医病赶鬼、奉主的名传道跑路的人为什么成了作恶的人了?这些作恶的人是哪些人哪?是那些不信神的人吗?这些人都相信神,跟随神,也为神撇弃花费,也尽上了自己的本分,但是尽本分没有忠心,没有见证,成了作恶了,所以主耶稣就说:‘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我是不会可怜你们受苦多年又徒劳无获的,相反,我对待任何一个并未达到我要求的人只有‘罚’,没有‘赏’,更不会同情。或许你们以为你们跟随多年无论如何也有苦劳,不管怎样也能做个效力者在神家捞个饭碗,我说在你们中间这样想的人也占多数,因为你们向来都是奉行只占便宜不吃亏的原则。那我现在正式告诉你们:我不管你劳苦功高,或是资格大大,或是追随左右,或是名望顶天,或是态度好转,只要你没有按着我的要求去办,那你永远不可能获得我的称许。你们还是把自己的种种想法、打算趁早都一笔勾销,把我的要求都认真对待对待,否则,我会将所有的人都化为灰烬来结束我的工作,充其量将我的多年作工与苦难化为乌有。因为我不能把我的仇敌与带着邪恶味道与撒但原样的人带入我的国中,带入下一个时代。”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

“你说你一直跟着神受苦了,风里来雨里去,跟神同甘苦共患难,但就是神所说的话你没活出来,你就想天天为神跑路、花费就行了,你也没想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你还说:‘反正我相信神是公义的,我为他受苦、为他跑路、为他奉献,没有功劳还有苦劳,他保证纪念我。’神是公义的这不假,但这公义之中不掺有杂质,并没有人的意思,不掺有肉体,不掺有人的交易,凡是悖逆抵挡的、不遵守他道的都得经受惩罚,一个不饶恕,谁都不放过!……我的公义性情对你这样的人只是刑罚,是审判,是公义的报应,对一切作恶的人都是公义的惩罚,凡是不遵行我道的,即使跟随到底的也必然受惩罚,这才是神的公义。……公义就是圣洁,也是不容人触犯的性情,凡是污秽的,没经过变化的,都是他厌憎的对象。公义的性情并不是法律,而是行政,是国度中的行政,这样的行政对任何一个没有真理、没经变化的人都是公义的惩罚,没有挽救余地。因为在人都各从其类的时候罚恶赏善,是人类的归宿显明之时,是拯救工作结束之时,之后再不作拯救人的工作,而是报应每个作恶的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有些人最终要说:‘我为你作了那么多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哪怕让我进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得知道,国度里不容许有污秽的人进去,不容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你虽然作了许多工作,你虽作工多年,但到头来仍是污秽不堪,你想进我的国度,那是天理难容的事!从创世到如今我未曾对任何一个献私情的人开过这样的方便之门,这是天规,谁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类的人,是追求个人性情变化的人,是愿意作神的见证、愿意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的人,就这样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为了得赏赐,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变化,那就一切都徒劳了,这是永不改变的真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arrow
arrow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