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神根據什麼定規人的結局?

相關神話語:

「現在是我擬定每個人結局的時候,不是我開始作人工作的階段,我將每個人的言語、行為以及每一個人的跟隨歷程與原有屬性或其最終的表現都一一列記在我的記事冊上,這樣,無論怎樣的人都難逃我的手,都會按著我的分布而各從其類的。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所以,受懲罰的人都是因著神的公義而受懲罰的,是因著他們自己作惡多端而遭到了報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人類進入安息之中以前,各類人是被懲罰還是得賞賜是根據其是否是尋求真理、是否是認識神、是否是能順服看得見的神。那些雖曾效力卻不認識也不順服看得見的神的人都是沒有真理的人,這些人便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無疑就是被懲罰的對象,並且按著其惡行對其進行懲罰。神是讓人相信的,也是值得人順服的,而那些只相信渺茫看不見的神的人就都是不相信神而且也做不到順服神的人,這些人若到征服工作的末了還是不能做到相信看得見的神,而且仍是悖逆、抵擋在肉身中看得見的神,那這些『渺茫派』無疑就是被毀滅的對象了。就如在你們中間的人,凡是口頭承認道成肉身的神卻行不出順服道成肉身的神的真理的人,到最終將都是被淘汰毀滅的對象,凡是口頭承認看得見的神而且吃喝看得見的神所發表的真理卻追求渺茫看不見的神的人,更是將來毀滅的對象,這些人都不能存留到工作結束以後的安息之中,類似這樣的人不能有一個存留在安息之中的。屬魔鬼之類的人都是不行真理的人,他們的實質都是抵擋、悖逆神的,並沒有絲毫意思順服神,這類人都是毀滅的對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在神的末世作工中,神是根據人的表現來定人結局,但這個表現究竟指哪個表現呢?你們知不知道?你們認為的表現是指做事時流露出來的敗壞性情,其實不是指這個。這裡的『表現』指你能不能實行真理,在盡本分時能否有忠心,也指你信神的觀點、對神的態度、受苦的心志、接受審判與修理的態度,還有你變化的程度與你有多少嚴重的過犯,這些綜合起來就是你這個人的表現了。這個表現不是指你最大限度地流露多少敗壞性情,而是指你信神有多少成果。」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以人的表現定人結局的內涵之意》

「在地上我尋找了許多人做我的跟隨者,在所有的跟隨者之中有做祭司的,有做帶領的,有做眾子的,有做子民的,也有做效力的。我是按著人對我的忠心來劃分其類別的,當人都各從其類的時候,也就是將各類人的本性都顯明的時候,那時我將各類人都歸在其該有的類別之中,將各類人都放在其合適的位置之上,以便達到我拯救人的目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神以試煉來定規人的結局。以試煉定規人的結局有兩個標準:第一是試煉人的次數;第二是試煉人的結果。就是以這兩個指標來定規人的結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在神要得著一個人的心的時候,神會給他多次的試煉。在這些試煉期間,如果神沒有得到他的心,也沒有看到他任何的態度,就是說看不到他敬畏神的實行與表現,也看不到他遠離惡的態度與決心,這樣,在多次試煉之後,神對這個人的忍耐就撤了,就不再寬容這個人,不再去試煉這個人,也不再作工作在這個人身上了。那這個人的結局是什麼?這就意味著他沒有結局。也可能他沒作什麼惡,也可能他沒做什麼打岔攪擾的事,也可能他沒有公開抵擋神,但是他的心是向神隱藏的,他對神總沒有明確的態度與觀點,在神那兒不能明確地看到他的心是交給神的,也不能明確地看到他是在追求能夠敬畏神遠離惡的。對於這樣的人神就不再忍耐,不再付任何代價,不再施憐憫,也不再作任何的工作在他身上,這樣的人信神的生涯就已經告終了。因為在神屢次對他的試煉中,神沒有得著神要的結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有一句話你們應該記下來,這句話我認為很重要,因為這句話天天在我心裡不知過多少遍。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每次面對一個人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的故事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信神的經歷或者見證的時候,我都在心裡用這句話來衡量這個人是不是神所要的那個人、神喜歡的那個人。那這句話到底是什麼呢?……這句話就是『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這是不是很簡單的一句話?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對於真正對這句話有深刻理解的人,他覺得這句話分量很重,很有實行的價值,是一句有真理實際的生命的言語,是一個追求滿足神的人一生的追求目標,也是一個體貼神心意的人一生所要遵循的道。……我為什麼要說這一句話呢?不管你們是什麼觀點,也不管你們會怎麼想,因著這句話與神定規人的結局有很大的關聯,所以我必須要說這一句話。不管你們現在對這句話怎麼領會,你們怎麼對待這句話,我還是要告訴你們:如果人能實行好這句話了,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這個標準了,就定規是剩存下來的人,就定規是有好結局的人;如果你達不到這句話的標準,那可以說你的結局就是個未知數。所以我把這句話先告訴你們,目的是讓你們心裡先有個實底,知道神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你們。」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每個人是否被毀滅都是由其實質決定的,是根據他們的行事與追求真理所流露的實質而確定的。同樣是作工的人而且作同樣多的工作,人性的實質是善的、是有真理的,那就是存留的對象;人性的實質是惡的、是悖逆看得見的神的,那就是滅亡的對象。神作工或說話凡是針對人類的歸宿的都是按其實質而作合適的處理,不會有一點差錯,更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失誤,只有人作工才會摻有人的情感或摻有人的意思,神作工都是最合適的,決不會誣陷任何一個受造之物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理 末世 顯現 審判
    全站熱搜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