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接待”之人的悲哀
2017-09-07

 

有一句话正在基督教各宗各派流行,它既能从讲台上讲道人的口中听到,也能从讲台下弟兄姊妹的交通中听到,更能从某些信徒天天的吆喝声中听到,它已成了一些信耶稣之人的“座右铭”,这句话就是:“凡陌生人一律不能接待,谁若接待就在他的恶行上一同有份。”弟兄姊妹,不知你们在听到这句话或人云亦云地学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是不是也有很多疑问?不妨我们静下心来交通一下这个问题。

约翰二书9-11节:“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常守着的,就没有神;常守这教训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们那里,不是传这教训,不要接他到家里,也不要问他的安;因为问他安的,就在他的恶行上有份。”显然,这几节经文是告诉我们凡越过基督教训的就不接待,但我们若不了解这几节经文的背景,就盲目地一律不接待,那不成了断章取义乱用这节经文了吗?因为断章取义是魔鬼迷惑信徒惯用的伎俩。我们还是根据上下文的原则来看一看“基督的教训”到底是什么?只要我们知道基督的教训是什么,就能分辨什么人可以接待、什么人不可以接待,免得我们因一律不接待而违背主的教训,失去神的祝福。

我们来看约翰二书5-6节:“太太啊,我现在劝你,我们大家要彼此相爱。这并不是我写一条新命令给你,乃是我们从起初所受的命令。我们若照他的命令行,这就是爱。你们从起初所听见当行的,就是这命令。”“从起初所受的命令”,这命令就是基督的教训。主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约13:34)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基督的教训是叫我们彼此相爱。所以在约翰二书9-11节这处经文里,要求不让接待的是越过“彼此相爱”这教训不常守着的人。

再看约翰二书7节:“因为世上有许多迷惑人的出来,他们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这就是那迷惑人、敌基督的。”这节经文是指主耶稣道成肉身说的,凡不承认耶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迷惑人的敌基督。从经文当时的背景来看,那些不认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不遵守耶稣的命令、越过基督教训的正是那些只守旧约律法“忠心”于耶和华的犹太人,他们不断地在教会拦阻人接受耶稣的道,甚至把一些已经信了耶稣的人拉回律法之下重新按旧约律法来事奉耶和华。因此,使徒约翰写信给教会要求不接待,也不要问他们安的正是这种人。这种人拿着旧约圣经,到处迷惑那些信耶稣的人,说什么除了耶和华之外没有别的神,说耶稣是木匠的儿子妄称自己是神,说耶稣不守律法,说耶稣的来到与旧约圣经不符,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择手段地抵挡主耶稣。所以使徒约翰说他们是迷惑人的,是敌基督,并提醒信徒不要接待这种人。可悲的是,今天因着讲道人对这几处经文的谬解,好多信徒都陷在了“陌生人一律不接待”这样的错谬认识里。若按照这种认识法,圣经上说的“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13:2)这节经文又怎么解释呢?

 

拒绝福音
 

再从整本圣经看历世历代的圣徒,没有一位真心寻求神的人因着接待了生人而吃亏、不被神祝福的。如:亚伯拉罕接待了三个生人,就有神在其中,他得到了神的祝福,百岁得子;罗得接待了两个天使也是生人,蒙了神的祝福,从罪恶之城逃了出来免去了灾难;妓女喇合接待了以色列的两个探子也是生人,因此蒙了神的祝福,全家以及所有的亲眷都得救了;管银库的太监接待了生人腓利,蒙神祝福,得着了耶稣基督的救恩;彼得在加利利海边打鱼,接待了生人主耶稣,成为第一个认识基督的人……再看那些不接待生人的人,他们得着了什么。路加福音9章51-53节记载:“耶稣……便打发使者在他前头走。他们到了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要为他预备。那里的人不接待他……”因着他们的不接待,把神差去拯救他们的使者赶了出去。还有使徒行传13章50-51节:“但犹太人挑唆虔敬、尊贵的妇女和城内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罗、巴拿巴,将他们赶出境外。二人对着众人跺下脚上的尘土……”主耶稣对那些不接待之人的态度是:“凡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话的人,你们离开那家或是那城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我实在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太10:14-15)

亲爱的弟兄姊妹,从以上这些经文中所说的接待与不接待之人的不同结果,我们应有所启发,免得因盲目地不接待而做出抵挡神、弃绝神的事,以致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因神的工作需要人去配合,我们不认识圣灵作工的方向,不知神怎样作工带领他所造的人类。神每开辟一个新的时代都带来一次大的转折,就如神第一次道成肉身,神的名由耶和华变成耶稣;神的工作由耶和华颁布律法叫人遵守转为主耶稣钉十字架叫人认罪、悔改走十字架道路;由灵作工变为道成肉身作工等等。在那次转折中,因着当时的人不认识圣灵作工的方向,上演了一部历史悲剧,这悲剧就发生在两千年前盼望弥赛亚来的犹太人中间,他们日思夜想期盼弥赛亚的到来,哪知当具有弥赛亚实质的耶稣真的来到时,他们却抵挡、亵渎、定罪,最终把神钉在了十字架上。正如约翰福音1章11节:“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两千年后的今天,所有信耶稣的人又都在苦苦巴望着救主的降临,当主耶稣真的来到时,会不会因着人的不接待而导致当年的悲剧重演呢?主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主耶稣还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从以上几节经文来看,主耶稣的心意并不是叫我们不接待,而是嘱咐我们要接待从神来的。但如果我们不了解那些经文的背景,还持守着自己的观点不放,认为“陌生人不能接待,谁若接待就在他恶行上一同有份”,必然要重演当年只“忠于”耶和华的那些犹太人的悲剧,成为信神不认识神而把神重钉十字架的人。这就是末世不接待传全能神福音之人的悲哀!

因着神重返肉身在中国作了新的工作,人类在信神的道路上,又面临一次大的转折,在这次转折中,神的名又变了,神的作工方式也变了,所以又出现一大批不接待、将神拒之门外的人。其实他们并不了解,这一切的变化并不代表神的实质变了,因为神爱人的实质和拯救人的宗旨是永不改变的。只因人对神的作工不认识,对神的心意不明白,又上演着历史的悲剧,不知不觉扮演了法利赛人的角色。我们哪里知道,被我们一次次逐出门外的正是那喊新郎来了的人,正是救主差去叩门呼唤羊群的人。

但是,尽管有不少的人不接待,但神的工作还是浩浩荡荡地向前发展,各宗各派绝大多数的弟兄姊妹都已归回到神的宝座前,并且在经历神话语洁净的同时配合神的福音扩展工作,这班人为了把各宗派的弟兄姊妹带到神面前,完成神的托付,放弃了家庭的享受,放弃了自己的婚姻、前途,放弃了丰厚的收入……同时又忍受着各宗各派弟兄姊妹的误解、讥笑,甚至辱骂、殴打,但他们还是不气馁,一次又一次地叩我们的门传新郎来了的喜讯。弟兄姊妹们,让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若不是圣灵在这些人身上作工,谁能有这么大的信心与爱心呢?难道这是人的毅力能达到的吗?然而我们却不加分辨,竟把恶仆口中牢笼人的话当作真理,不接待给我们传福音的弟兄姊妹,就这样一次次把神的救恩双手推托,那我们的结局又会是如何呢?全能神说:“回想圣经记载的神毁灭所多玛时的情景,再想想罗得的妻子是怎样变成盐柱的,看看尼尼微城的百姓是怎样披麻蒙灰悔改认罪的,回想两千年前的犹太人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下场——犹太人被赶出以色列,逃亡到世界各国,很多的人被杀戮,整个民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国之痛。他们将神钉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触怒了神的性情。他们要为他们自己所做的付出代价,要为他们自己所做的承担一切的后果。他们定罪了神,弃绝了神,所以他们的命运只有是受神的惩罚……”

神在末世所作的工作是赏善罚恶的工作,是分辨山羊、绵羊的工作。主耶稣在马太福音25章34-46节已预言了接待与不接待这两类人的最终结局:“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弟兄姊妹们!神在中国的工作即将结束,因着神的宽容还给我们留着一点点机会,我们若再不警醒,再不擦亮我们属灵的眼睛看清这一切,再听那恶仆的谎言而不接待传福音的弟兄姊妹,那千万年稀有罕见的灾难将要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信神的历史也只能在哀哭切齿中画上句号!而那些以灵眼来分辨真假,以历史教训为警戒、遵守基督教训的人,将因着接待得着神无穷无尽的祝福,进入神为人所预备的国度之中,直到永远。

山东省潍坊市 吕勇

 

文章来源:东方闪电

 

 💁‍♂💁‍♂   什麼是道成肉身?點擊了解,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不要錯過主的再來 。
 

arrow
arrow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