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电影让我明白了神名的奥秘
2019-07-16

印度 Kom

编者按:许多基督徒认为神的名是永恒不变的,唯有靠着耶稣的名才能得救,因为圣经上记载:“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但神的名真的是永恒不变的吗?Kom弟兄从一部电影中明白了“永恒不变”的真意以及神名的奥秘,迎接到了主耶稣的再来。请看他的经历……

教会荒凉,主在哪儿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教家庭,从小家人就告诉我主耶稣是独一真神,只有持守主耶稣的名才能得救。长大后,家人送我到神学院读神学,牧师也常给我们讲:“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主是信实可靠的,主的名到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因为圣经上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所以,我们到任何时候都要持守主耶稣的名。”这些话更坚定了我对主的信,也激励着我积极为主花费,等候主来提接我们进天国。

2016年4月,我从神学院毕业后,被派到一个村里牧养当地信徒。但每次来聚会的信徒都少得可怜,一般只有十到十五人,而且一些信徒因得不到教会提供的物品就不再来教堂聚会了。教会负责人看到奉献款减少,不够向教会交纳款项,便向信徒放贷,当信徒不能交还利息时,财务负责人就为此与信徒争吵,导致信徒更不愿来做礼拜了。面对教会这样的情况,我感到很无奈,只能祷告求主加给我信心,能把信徒扶持起来。

为了教会复兴,我向当地的居民传扬主的福音,对他们进行家访,并组织妇女、青年聚会。此外,我每周还有两三次禁食祷告,祈求主带领我做事工能有进展。但不管我怎么努力,信徒们还是忙于家务,只是偶尔来聚会。看到教会这么荒凉,我夜里经常不能入睡,心里很软弱,信心也越来越冷淡了。之后,我加强祷告、读经、禁食,还下载了一些福音电影看,可我还是感觉不到圣灵作工,灵里依然虚空、黑暗。痛苦中,我常向主呼求:“主啊!圣经上记着说只要我们奉你的名求,你都会赐给我们,可现在教会越来越荒凉,我奉你的名祷告,为什么感受不到你的同在呢?主啊!你在哪里呀?……”


 

一部电影带来了转机

2018年8月的一天,我在YouTube上搜索到一部名为《圣经揭秘》的电影,这部电影将圣经的内幕讲解得特别清楚,我才明白圣经中不都是神的话,还有人的话,圣经里只有耶和华神的话、主耶稣的话、先知传达的话、启示录中神启示约翰的话才是神的话,而那些人的传记,主耶稣的门徒、使徒所说的话都是人的话,人的话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而且神的话不都在圣经里,圣经里所记载的只是神说话的冰山一角。就像约翰福音21章25节中所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而且我看到电影中传福音人员读的那本书上的话太有能力、太有权柄了,使我对圣经有了新的认识,我心里很亮堂。可我想不明白的是,这些话是从哪儿来的呢?圣经里找不到呀!后来,我把这部电影下载下来又看了三遍,越看越觉得这部电影很好,里面交通的内容很符合圣经,还发现这部电影来自“东方闪电”,我不由得对“东方闪电”的电影更感兴趣了。

接下来,我继续搜索“东方闪电”的电影,无意间搜到一部名叫《神的名更换啦?!》的电影,我被电影的片名吸引了,便立马下载观看。当我看到一半时,听到电影中说神末世再来不叫耶稣,还要换新名,我感到非常惊讶,心想:“不,这不可能!圣经上明明说了‘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神的名怎么可能会变呢?两千年来,每个信主的人都是奉主耶稣的名祷告,奉主耶稣的名作工,从来没有改变过,‘东方闪电’怎么讲神的名改变了呢?”不过,我又想起之前看《圣经揭秘》那部电影时,一开始我也跟主人公冯姊妹有一样的观点,但看到最后发现电影里交通的都符合圣经,是自己持守的观点错了,我就想再往后看看,也许看到最后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明白“永恒不变”的真意

这时,我听到电影中杨姊妹交通道:“弟兄姊妹,经上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这是指神的实质、神的性情永恒不变说的,并不是指神的名永远不改变。我们还是来读读全能神的话吧。全能神说:‘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若你说神的工作永恒不变,那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能结束吗?你单知道神是永恒不变的,但神还是常新不旧的你知道吗?若他的工作是永恒不变的,他能将人类带到今天吗?他是永恒不变的为什么他已作了两个时代的工作了呢?……所以,“神是常新不旧的”这话是针对他的工作而言的,“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是针对神的原有的所有所是而言的。无论如何,你不能将六千年的工作定在一个点上,或套在一句死的话上,这是人的愚昧,神不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他的工作不能停留在一个时代中,就如耶和华这个名不能永远代替神的名,神还能叫耶稣这个名来作工,这就是神的工作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标志。’(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 三》)‘神永远是神不能变成撒但,撒但永远是撒但不能变成神。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义、神的威严,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永远不变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进深的,因为神是常新不旧的。在每一个时代都要换一个新的名,在每一个时代神都要作新的工作,在每一个时代神要让受造之物看见他的新的心意、新的性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 三》)

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是永远不变的,这是指神的性情与实质说的,并不是指神的名说的。虽然神在拯救人类的过程中,在不同的时代作了不同的工作,取了不同的名,但神的实质永远不会改变,神永远是神。就是说,不管神的名是叫‘耶和华’还是叫‘耶稣’,神的实质没有变,始终都是一位神在作工。然而,当时犹太法利赛人并不知道神的名是随着时代的转移、工作的转变而更换的,他们认为只有耶和华是他们的神,是他们的救主,因为他们世世代代持守着‘唯有耶和华是神,除耶和华以外没有救主’这句话,结果当神改变名字,以‘耶稣’的名来作救赎工作时,他们就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最后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遭到神的惩罚。同样,末世的今天,我们如果因着神变换了工作、改变了名而否认神的实质,否认是一位神作的工作,那就是人的谬妄与无知了!因为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太有意义,对人都是极大的拯救。”

看到这里,我才明白原来神的名字是可以变的,圣经上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是指神的实质、神的性情不变,并不是指神的名、神的工作不变,而且神的名是随着工作的需要而改变的。我原先只是从经文的字面意思上去领受,认为神的名不会改变,现在看来这只是我的想象啊!想想当时法利赛人就是认为耶和华是他们的神,“耶和华”的名永远不会改变,所以当主耶稣来作工时,他们就认为只要不叫弥赛亚就不是神,还肆意抵挡、定罪主耶稣,最终失去了主的救恩。不行,我得先放下自己的看法,认真听听电影里是怎么交通的,免得跟法利赛人一样凭想象抵挡了主。

神取名的意义

接下来,电影中的主人公王华又提了一个问题:“那每个时代神的名都有什么意义?”我心想:“这个问题问得好,我对这方面也不明白,刚刚他们交通说神在每个时代取名都有意义,对人都是极大的拯救,那神的名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电影中的冯姊妹微笑着答道:“王姊妹,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关键,对我们认识神很有帮助。今天全能神已经把问题的答案告诉了我们,全能神说:‘“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只能代表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稣”这个名是代表救赎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时代的,“耶和华”这个名是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耶稣”是代表恩典时代,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稣降临,而且还是带着他在犹太的形像降临,那么整个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就停留在救赎时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远不会有末世来到,也不会结束时代。因为“耶稣救主”只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我取“耶稣”这个名只是为了恩典时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为了结束整个人类而有的名。’(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
 

从全能神的话里我们明白了神在每个时代所取名字的意义。律法时代,神取名为‘耶和华’,这个名代表了神在本时代向人发表的威严、烈怒、咒诅、怜悯的性情。从此,神以‘耶和华’这名开始了律法时代的工作,颁布律法诫命,正式带领初生的人类在地上生活,要求人严格遵守律法,学会敬拜神,尊神为大,谁如果遵守耶和华的律法,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随,谁若触犯律法就会被石头砸死或被天火烧死。所以,律法下的以色列人都恪守律法,尊耶和华的名为圣,在耶和华神的带领下生活了几千年,直到律法时代的工作结束。到了律法时代末期,因着人越来越败坏,罪恶越来越多,已经无法守住律法,人都面临着因触犯律法随时被惩罚的危险,所以,神又以‘耶稣’这个名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发表了慈爱怜悯的性情,并赐给人丰富的恩典,最后为人钉十字架,将人从撒但手里救赎出来。从此,人就开始祷告主耶稣的名,尊主耶稣的名为圣,享受神的赦罪之恩与丰富的恩典。‘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之人重生得救而固有的名,其原意就是满有慈爱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所以‘耶稣’这个名代表神作的救赎工作,也代表神慈爱怜悯的性情。弟兄姊妹,我们从神以往的两步作工中就可以看到,神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有代表意义,都代表神本时代的工作以及所发表的性情。在恩典时代,主来的时候若不叫‘耶稣’而叫‘耶和华’,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律法时代,败坏人类就得不着神的救赎,最后必然会因触犯律法而被定罪、惩罚。同样,末世神来如果还叫‘耶稣’的话,那败坏人类只能得着罪得赦免的救恩,就永远不能达到圣洁进入神的国。因为被耶稣救赎回来的人虽然罪得到了赦免,但人里面的罪性依然存在,还能常常犯罪,并没有被神完全得着。所以,神为了把人彻底从罪中拯救出来,如今神在耶稣作工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随之神的名又要改变。”

听完交通后,我心想:“原来神取名都是有意义的,一个名代表一个时代,时代变了,工作不一样了,神的名也随之改变了。‘耶和华’是神在律法时代取的名,代表神威严、烈怒、咒诅、怜悯的性情。‘耶稣’是神在恩典时代取的名,代表的是神怜悯、慈爱的性情。末世神还要来作洁净、拯救人的工作,工作改变了,神的名也要改变。没想到神的名有这么多的奥秘。”我越看越有兴趣,就继续往下看。

文章来源于:东方闪电

arrow
arrow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