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省 變化

     

      我從19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神家,我

 

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

 

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計劃生育」

 

造就出來的第一批「成果」。自我降生,家裡的所有人便「物以稀為

 

貴」,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我。聽我媽說我幾個月大的時候愛發燒,我

 

爸為了不讓我哭,就整夜整夜地不睡覺,抱著我在地上走來走去;由

 

於父母都上班沒時間照看我,1歲多就把我送到幼兒園,姥姥怕我適應

 

不了,就常常在幼兒園外面看我有沒有哭,她常因此忘記了上班的時

 

間;媽媽為了讓我保暖,一夜不睡覺給我織起一件毛衣,為了我第二

 

天能穿上;上學後因為學習好,滿足了長輩們「望子成龍」的虛榮

 

心,更是把我視如掌上明珠,爸爸每天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給我按摩

 

手,怕我寫作業累著;夏天放學回家,媽媽趕緊從冰箱裡拿出一碗冰

 

鎮的糖拌西紅柿,西紅柿的皮都是剝掉的;記得有一次爸媽給我找了

 

個老師,讓我學習彈琵琶,我練了兩天「輪指」覺得很累,我就說不

 

想練了,爸媽便無可奈何地「尊重」了我的選擇;每個星期放假去姥

 

姥家,姥姥都偷偷地往我的口袋裡塞錢,我說我不要,姥姥說「不要

 

白不要,拿著,只要你每星期來,我就給你錢」,還把各種好吃的塞

 

到我嘴裡,吃得我常常胃裡難受……現在回想起來,中國的父母因著

 

沒有真理,真的不會教育孩子,我在這種「溺愛」下變成什麼樣子了

 

呢?我變成了一個自私、脾氣暴躁、脆弱、沒有毅力、沒有追求目標

 

的「病癱之人」。因著天天享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所以我

 

不會去關心別人,對父母不知體諒;而且我不會接受別人的意見,父

 

母要是說我一句,我有十句等著,我爸給我起了個外號叫「麻花」,

 

就是彆扭的意思,整天跟他們擰著來;我特別怕吃苦,有時放假在

 

家,父母不在,我就不吃飯,爸媽做好了讓我吃的時候熱一熱就行,

 

我怕累,他們就給我留下錢,讓我出去買點吃,我不願走路,所以

 

就餓著。後來父母給我講故事說從前有個傻子,他媽媽出門前給他

 

烙了張餅掛在他脖子上,結果他媽媽回來後看到傻子餓死了,一看

 

傻子只把臉前的一塊吃了,都不知道吃旁邊的,我媽說我連這個傻

 

子都不如。我每天除了學習,也沒有什麼追求目標。上高中時,由

 

於學校離家比較遠,每天早上得騎一個小時的自行車,再加上高中

 

的學習很緊張,我心裡覺得很委屈。有一天,下大雨,我騎著自行

 

車摔倒了,正好趴在一個水窪裡,我帶的午飯撒了一地,我就想哭,

 

我心想:高中生活就是人間地獄,我不上學了,太累了!太苦了!

 

後來我媽看到報紙上說,有個清華大學的新生在宿舍裡上吊自殺了,

 

原因是:他上了大學後看到除了學習之外,還得自己洗衣服,自己

 

打飯,自己整理被褥,覺得太累了,尤其是他打了早飯後看到雞蛋

 

是硬的(以前他父母每天都給他剝好殼),他更覺得生活的「壓力」

 

太大了,就走上了絕路,後來大家就把這種學生稱為「高分低能」。

 

我媽怕我也成了這種廢物,就常常給我嘮叨這些事,但是對於十六

 

七歲的我,個性已經成型了,父母的「教育」對我而言已經不起作用

 

了,也就是一個耳朵聽,一個耳朵冒了。那時,我的同學中間流行一

 

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的同學一個個活出的都是

 

嬌生慣養、不學無術、沒有志向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獨生子女醜態。

 

      感謝神的拯救,在我19歲那年我們全家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

 

工,很快我就在神家盡本分了。那時從沒到過農村的我很嚮往農村的

 

生活,因為從電視上看到農村都是男耕女織,享受著大自然的風光,

 

而且在很小時就聽過彭麗媛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這首歌,大腦裡

 

呈現出一幅麥浪滾滾豐收的景象,心裡想那種田園生活一定很美……

 

      三年後,我的「夢想」實現了。因著我所在的小區出了環境,我

 

必須離開家盡本分。父母依依不捨,但我卻有點竊喜,因為我終於可

 

以到農村盡本分了!汽車一頓狂跑後,我來到一個縣城,一下車我傻

 

眼了,怎麼這裡全是些兩三層的小樓和破舊的平房,還到處塵土飛

 

揚,人的穿戴也很落後,我心想:中國怎麼還有這麼落後的地方啊!

 

電視上不是說現在都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嗎?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都很

 

高了嗎?怎麼……

 

      很快,我便投入到盡本分當中,我要過的第一關就是騎自行車。

 

由於盡本分的路途很遠,有時得騎三四十里路,光路遠還能撐住,關

 

鍵是共產黨修建的這些路都是些「短壽」路,聽當地人說這路沒幾年

 

就成了坑坑窪窪的了,有的下面墊的是磚,上面鋪薄薄一層柏油,很

 

快就壞了。我騎在自行車上有種在草原上騎馬的感覺,一蹦一跳的,

 

有時手都被震得發麻,我心裡直可憐我的自行車,心想:「自行車,

 

你受苦了,沒辦法,這就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錢都讓

 

那些貪官吞了,我們老百姓只能這樣顛簸了。」看慣了繁華都市的

 

我,在這農村的大道上左看看是田地,右看看還是田地,除了能碰

 

見頭牛,就是能看見幾隻羊,一點意思也沒有。我每天跟著當地的

 

姊妹騎自行車走教會,累得呼哧呼哧的,因為我跟不上姊妹,總是

 

落在後面,姊妹每次都在前面等我。一次姊妹催促我騎快點,我嘴

 

上沒說,心裡卻想:「我已經很背叛肉體了,你怎麼不理解我呢?

 

我能跟你比嗎?你那是從小練就的童子功!」就這樣我在抵觸的

 

情緒中盡本分,每天都覺得路很遠,心裡生發了怨言,覺得盡本

 

分太受苦,想回家,但是因家裡有環境又回不去。後來在反省自

 

己時看到這樣一段神話:「神對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

 

作,就像對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

 

風俗習慣……」「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

 

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神就藉著這些

 

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沒法被成全。」我從神話中明白

 

了神的心意,我被撒但敗壞後已經沒有人性了,變得特別貪享肉

 

體安逸,特別怕吃苦,甚至連生活自理的能力都沒有,所以神把

 

我擺設到這種環境中,磨練我的意志,增強我的毅力,補足我身

 

上的缺少。明白神的心意後,我不再抵觸了,每天一騎上自行車,

 

不管幾十里路,我就開始禱告或唱詩歌,我常常在路上被神話感

 

動得淚流滿面,心裡感覺離神越來越近了,也不覺得路遠了,有

 

時感覺剛跟神親近了一會就到地方了。那時我才感覺到神給我擺

 

設的環境真好啊!農村空氣好,路上車少,能吸引我心離開神的

 

東西也少,我能常常安靜在神前揣摩神話,對於我信神來說,這

 

都是有利條件。以前我在家是挑吃揀喝的人,這不吃那不吃,吃

 

肉時有一點肥肉我也得咬下來吐掉,我爸就給我講一個地主的兒

 

子只吃水餃餡,吐掉水餃皮,最後在飢荒年餓死的故事,但他的

 

說教對我來說是一點作用都不起,還是神有辦法。我被調到一個

 

很貧困的地方盡本分,那裡的人們生活很艱苦,每頓飯吃的是饅

 

頭和鹹菜,喝的是白麵湯,由於飯裡沒有油水,以前飯量很小的

 

我一頓飯能吃掉4個大饅頭,但一會兒又餓了……就這樣被「修

 

理」了幾個月後,我最大的願望就變成了能吃一塊肥肉!從那以

 

後,我再也不挑食了,吃什麼都覺得很香,我第一次感到知足。

 

說實話,剛出來盡本分的時候我給自己洗衣服、給自行車打氣,

 

我都感覺特別委屈,心裡都想哭(以前這些事都是父母幫著幹),

 

但是後來接觸到農村的小姊妹,我發現她們好厲害呀,一個比我

 

小兩歲的小姊妹騎著自行車,半路扎胎了,她很麻利地從包中拿

 

出提前準備好的工具,扒下輪胎,粘上橡膠皮,一會就搞定了,

 

哼著歌走了,我心想要是換了我只有在那哭的份(周圍沒有人

 

家)。從那以後,我知道了遇到問題要學會自己去解決,哭、

 

發怨言是沒用的。我在農村待了一年半的時間,神擺設了很多

 

人、事、物來成全我,我得到了前二十幾年在父母、學校那裡

 

沒有學到的東西:我比以前能吃苦了,不挑食了,生活自理能

 

力提高了,知道臨到事不要去依賴別人,要自己面對了,心裡

 

離神更近了。更讓我覺得奇妙的是以前體弱多病的我,竟然在

 

那一年多的時間裡一次病也沒得,連感冒都沒得過,苦害我多

 

年的腸炎也好了,而且我覺得長期騎自行車使我身體越來越有

 

力氣了。在盡本分的同時,我也看到農村老百姓的真實生活:

 

有很多地方都沒有自來水,都在吃井裡被污染的地表水;有很

 

多村子連柏油路都沒有,一到下雨天,路上就很泥濘坑窪的,

 

出入都很困難;有的地方才通上電;農民辛辛苦苦一年也賺不

 

了多少錢,人們活得很勞累、很貧苦,一點也不像電視裡鼓吹

 

的那樣。若不是神安排我到農村親自看看,我就是一直被大紅

 

龍的謊言矇騙活在幻想中的傻孩子,永遠不會看到它謊言欺騙、

 

粉飾太平的那一面。我們這一代因著大紅龍的教育、愚弄,總

 

是把一切都想得很美、很簡單,一點也不實際,所以一臨到現

 

實生活中的難處就癱倒,若不是神拯救我,我真的會成為一個

 

廢物。

 

      外表不正常的人性方面有點變化並不代表性情變化,神還

 

要繼續擺設環境熬煉我。由於父母長期對我的嬌慣,我變得特

 

別任性、狂妄,非得讓別人按著我的意思來,否則就會發火。

 

後來神針對我這方面敗壞給我擺設環境變化我。當時我與二十

 

多個弟兄姊妹配搭盡一項本分,有時在生活上、盡本分中發生

 

一些爭執、摩擦,我就不高興了,有時一扭頭就走,自己跑到

 

一邊生氣去了,心裡想:「這些人怎麼都不講理呢?明明就是

 

我說的對,他們怎麼不聽呢?」一天,一個姊妹找到我說:

 

「我給你提個缺欠,你這個人不尊重人,大家意見不合,你扭

 

頭就走了,還摔門!」我瞪大了眼睛,心裡大喊冤枉:我哪有

 

摔門啊?一陣不服後,外表上還是勉強接受下來了,可心裡卻

 

在自言自語地嘟嚕:「就是你們不對,還說我不好……」當我

 

持守自己不變化時,神就興起弟兄姊妹來對付我,好像誰都看

 

我不順眼。當時,我很難過,就想起神說過和人的關係不正常

 

就是和神的關係不正常了。於是我靜下心來反省自己,看到神

 

話說:「性情變化是指啥說的?你得是喜愛真理的人,在經歷

 

神的作工中接受神話的審判刑罰,經歷各種苦難熬煉,人裡面

 

的撒但毒素得著了潔淨,這叫性情變化。」通過神話的審判我

 

明白了我不是一個接受真理的人,姊妹的對付是神興起的,是

 

幫助我變化的,喜愛真理就得接受真理,神是在用各種試煉熬

 

煉來潔淨我裡面的毒素,這樣我的生命性情才能得變化。我回

 

想自己所流露的敗壞,認識到是「唯我獨尊」這種撒但毒素在

 

我裡面作怪,導致我不能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我總想自己說

 

了算,總想讓人聽自己的,地位站錯了,好像我是老大一樣,

 

稍有不如意就發脾氣,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對別人也造成了

 

傷害。以前在大紅龍的學校裡所學的東西都是推崇這種思想,

 

就像歷史書中記載的歷朝歷代的皇帝,如秦始皇、武則天、漢

 

武帝等都是說一不二、不可一世的,很多人更是把曹操那句極

 

端自私的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當作自己的

 

座右銘,好像只有具有這種性情的人才會大有作為,才是具有

 

大將風範,而把那些性情溫和,不爭不鬧的人視為懦夫。這種

 

「唯我獨尊」的撒但毒素在大紅龍的學校被視為正面事物灌輸

 

到我們心裡,再加上家人的溺愛放縱,這種性情就成了我生命

 

裡的一部分。回想以前在家時對父母飛揚跋扈的表現太多了,

 

那時不明白真理,不認為這是敗壞,也不認為這是錯的,今天

 

是神的話語讓我學會了分辨善惡、美醜,我必須趕快脫去這撒

 

但的性情。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熬煉對付,我開始按神話的

 

要求行,有事注重和弟兄姊妹一起商量,學會放下自己,這樣

 

配搭在一起就愉快多了。以前我還特別自私,說話、做事只考

 

慮自己的感受和自己的利益,從來想不到別人。一次,一個帶

 

領消極了,我也有很多難處,我就一個勁地說啊說,把我自己

 

的難處都倒出來了,讓帶領給我解決,給我解決完問題帶領就

 

走了。一會又來了一個姊妹,交通中我才想起帶領說她也消極

 

了,姊妹問我:「那你有沒有跟人家交通啊?」我說我沒想到

 

要跟帶領交通,姊妹說:「你太自私了,不知道幫助別人。」

 

姊妹的指責使我心裡很難受,過後我打開神的交通接受神話語

 

的審判,神說:「過去沒有神話作生命的時候,是撒但的本性

 

在人裡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那個本性裡面具體是什麼東西呢?好

 

比說,你為什麼要自私?……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

 

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啥呢?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

 

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

 

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通過神話的解剖我反省自己,原

 

來這個表現裡也有撒但的毒素,的確我心裡只有我自己,只想把自

 

己的情形趕快解決了,自己不難受就行了,沒有想到別人的感受,

 

別人消極也很難受,可我被撒但敗壞後就成了心裡只有自己的人了,

 

原來這種表現也是撒但敗壞性情的流露。後來,我又經歷了很多次

 

消極、軟弱、失敗、跌倒,真的體嘗到活在黑暗中是多麼的痛苦,

 

是多麼需要人的幫助、扶持,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話都能給我一絲的

 

力量。當經歷了神的作工後,再看到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就能理

 

解他們的心情了,也能力所能及地去幫助別人了。現在回想起在家

 

裡的表現,覺得很對不起父母,養我這麼大,只是讓他們為我付出,

 

我卻從來沒有還報他們什麼,平時對他們態度還不好,真是被撒但

 

敗壞得沒有了良心理智,連起碼的人性都喪失了。再後來,神家要

 

求我們照顧那些長期在外盡本分、家庭貧困、被大紅龍追捕有家難

 

歸的弟兄姊妹,在衣服、生活用品上必須及時詢問、幫助,在盡本

 

分中我開始學習去關心別人、照顧別人……神話說:「信神要想性

 

情變化脫離了現實生活不行,你能在現實生活之中認識自己,背叛

 

自己,實行真理,而且能在凡事上都學習做人的原則、做人的常識

 

規矩,這樣你才能逐步有變化。」我在神家中深深地感受到,在大

 

紅龍的學校裡都是教育人注重名次、追求地位、出人頭地,以後成

 

名成家,都是些高得讓人摸不著的東西,而且人越追求這些越狂妄

 

自大、目空一切,這些撒但性情的流露還會對自己和家人造成傷害;

 

而全能神是在教我學做人,讓我腳踏實地裝備我人性裡所缺少的東

 

西,經歷神的刑罰審判讓我活出的是真正人的樣式,是讓自己和別

 

人都能得益處。還有,我覺得信神後最大的收穫就是我逐步地學會

 

了反省自己,以前我是從來不會認識自己的,老覺得是別人對不起

 

我,所以經常覺得自己很委屈,活在撒但的愚弄中還不知道,從神

 

話中知道要凡事反省自己後,就不去埋怨周圍的人、事、物了,自

 

己也得到釋放自由了。

 

      去年冬天,我看到一個19歲的小弟兄(獨生子女),自己租了一

 

個房子免費為弟兄姊妹修mp5機子,還常常去照顧那些貧困的弟兄姊

 

妹。聽一姊妹說,小弟兄以前在家時是一個「公子」「少爺」,常常

 

上網吧不回家,讓他父母很揪心。自從他媽媽信神後,就帶著他信,

 

他參加了少年組的聚會,從那之後像換了一個人,變得特別聽話懂

 

事,而且開始喜歡正面事物了。

 

      前些天,我又遇到一個25歲的小姊妹(獨生子女),她上完大學

 

便在神家盡本分。我看到她對剛來的弟兄姊妹很照顧、很關心,我心

 

想:這個小姊妹雖然是獨生子女,但一點不嬌氣,比我剛出來時強多

 

了。一會兒,我們交通起來,她說:「我原來也沒人樣,我的事情全

 

是我媽包辦,我覺得那是她應該做的。後來我上了大學,遇到難處

 

時,我就會給我媽打電話,理直氣壯地說:『媽,我有困難的時候你

 

在哪裡?我難過的時候你在哪裡?』我媽無可奈何地說:『哎,我就

 

是你的老馬!』」小姊妹又講了很多她到神家後是怎樣經歷神話語的

 

刑罰審判從一個極端自私的人被神拯救變化的過程。我才明白是神的

 

作工達到的果效!前不久,我又見到了三個小弟兄,一個17歲,兩個

 

19歲,都在盡本分上盡力吃苦,加班熬夜,甚至7歲的小朋友也在交

 

通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這種力量是從何而來?除了從神來的權柄、威

 

力,還有誰能改變我們這即將癱倒的一代人呢?

 

      我從心裡感嘆:像我們這一代計劃生育造就的「畸形兒」,經

 

歷了家人的溺愛、大紅龍學校的迫害性教育後都沒什麼真本事,卻

 

總是追求幹大事,眼高手低,真遇到點困難就要跌倒,特別脆弱,

 

沒有毅力,脾氣卻都挺大。我一直很納悶,大紅龍國家的教育竟能

 

達到如此「奇效」,而且不只是一代人,而是一代不如一代!家長

 

拿我們沒辦法,老師更是不能把我們改變,只有全能神的話語能把

 

我們這些頹廢喪志的年輕一代徹底改變,全能神說:「『話語』這

 

個詞雖然普通而且簡單,但從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說出的話卻震動

 

地宇,改變了人的心,改變了人的觀念、舊性情,也改變了整個世

 

界的舊貌。歷代以來只有今天的神才這樣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

 

此說話,如此來拯救人,人便從此活在了話語的引導之下,活在了

 

話語的牧養供應之中,人都活在了話語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話的

 

咒詛、神話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話語的審判、刑罰之中。

 

這些話、這些作工都是為了拯救人,都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

 

是為了改變舊造世界的原貌的。」我們這些人的改變就是神話威力

 

的彰顯!

     

      到現在我已經跟隨全能神14年了,在這14年裡我一直在神家盡

 

本分,我覺得這些歲月我過得太有意義了、太值了!這是我發自內

 

心說的話。以前我還埋怨過我人生中最好的青春年華都在神家度過

 

了,我該吃的沒吃到,該玩的沒玩到,該享受的都沒享受到,但現

 

在我深深體嘗到神對我的愛,神把我從一個自私卑鄙、狂妄自大、

 

自以為是的「病癱之人」拯救過來。雖然現在我身上還有許多敗壞

 

性情沒有脫去,但我不願離開神,不願離開神家,哪怕在神家做一

 

個最小的,我也要跟隨神到底!哪怕前方有大紅龍的追逼、迫害,

 

我也不離開我的神!因為我在我們這一班人身上真的看到了神的作

 

為,雖然不是神蹟奇事,但神話的威力勝過了神蹟奇事,神話使我

 

們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是任何人作不了的工作!全能神啊,我們

 

這班年輕人感謝你對我們的拯救,我們會永遠跟隨你!對你不離不

 

棄!

 

      親愛的同胞們,不知你是否發現,現在青少年難管理已成為一

 

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現在的孩子不但越來越自私,把父母看為自己

 

的奴隸呼來喚去,良心、人性完全喪失,連起碼的自理能力都失去

 

了。大紅龍國家外表假惺惺地對公眾出台為了青少年的健康要淨化

 

網絡的政策,背後卻為了掙錢大力發展網絡遊戲,讓人活在虛擬的

 

世界中,裡面宣傳的全是暴力、色情、戰爭、詭計,年輕一代被撒

 

但用這種手段迷惑毒害後,在他們身上便產生了不可逆轉的災難性

 

的後果:有的痴迷於網吧,有的沉迷於早戀,有的整天打架鬥毆,

 

有的活在吃喝玩樂中無所事事,家長為他們操碎了心,但他們卻毫

 

無知覺、毫不領情,甚至有的年輕人因為父母控制其上網而將養育

 

自己多年的親生父母殺死!有的父母看著被網絡折磨得神魂顛倒的

 

孩子心疼不已,不惜花高價將其送入那些拯救網絡兒童的學校,但

 

高壓管理過後仍舊無濟於事,很多的父母為此心力交瘁!面對此

 

況,父母無能為力,學校無能為力,大紅龍更是無計可施,因為它

 

只會敗壞人卻不會拯救人!

 

      全能神問:「你真能將你的子孫後代都教育成『人』嗎?」事

 

實證明,我們人沒有這個能力,學校和老師也沒有這個能力,大紅

 

龍更沒有這個能力!只有造天地萬物的神有這個能力,因為是神造

 

了我們,他對我們有望眼欲穿的了解,他知道怎樣拯救我們!全能

 

神說:「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

 

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的心、人的靈

 

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

 

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

 

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

 

物的方式。」

 

      有個老姊妹的兒子染上毒癮後吸毒成性,關了幾次戒毒所都沒

 

有戒掉,老姊妹為此日不思茶飯,夜不能安然入睡,但又沒有辦法

 

解決。後來老姊妹信神了,就禱告神,把兒子向神交託仰望,求神

 

來拯救他,她親眼看見奇蹟發生在她兒子身上,她的兒子不但很快

 

就戒掉了毒癮,還找了份工作去上班,現在已娶妻生子,過上了正

 

常人的生活。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同胞們,你們是否也為此而煩惱呢?那你與其活在這樣無邊的

 

痛苦中,不如儘早將你的全家都帶到全能神面前,看看奇蹟會不會

 

發生在你的身上!因為我們這些人都是在信神後的的確確地看到了

 

神的作為,所以不管天翻地覆我們也鐵心跟隨神到底,我們也是在

 

用事實向你們證明神拯救人的奇妙和能力!希望你們能從自己的觀

 

念中走出來,認真讀一讀全能神的話語,相信你們一定會有所收穫

 

的!

arrow
arrow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